六元溜溜圆

杂食混邪,梦腐双休,圈地自萌

怀刀(脑洞)

一个脑洞――森太




黑手党A:  据说首领以前还是医生的时候……

黑手党B:  纳尼纳尼?

黑手党A:  那位大人*……就已经跟在首领跟前了

黑手党B:  ……

黑手党B:  这个很多人都知道啊

黑手党A:  重点是,上次,有人在首领那里看到%#£¥&(叽里咕噜叽里咕噜)……

黑手党B:  麻吉?!

黑手党A:  这当然是真的,我怎么敢开首领和那位大人的玩笑

黑手党B:  ……真是没想到啊

黑手党A:  确实

黑手党B:  难道,那位大人被称为首领的“怀刀”,是因为这个吗?

黑手党A:  诶、说不准

黑手党B:  算了-_-||,不聊了,八卦那位大人的事情,呃、让我背后发凉

黑手党A:   我也是啊


*那位大人即太宰治




――以上为某日两名Port Mafia底层成员的聊天其实我原来想写成论坛体来着

我有个小伙伴最近在补野犬原著,有段话大意是黑时宰被称为森首领的“怀刀”。嗯……怀刀啊,森兰丸好像也有有这个说法,我忘了具体是别人称呼还是他自己说的,说森兰丸是织田信长的怀刀,很正常对吧,称号重了而已,可森兰丸是信长公的小姓啊!!so哒宰和森首领……嘿嘿嘿,请类比类推举一反三再接再厉,溜了溜了


ps:『小姓』一词意为"侍童",除了在大名会见访客时持剑护卫,更多的职责是料理大名的日常起居,包括倒茶喂饭、陪读待客等。然而,在某些文献里『小姓』也被译为"男宠",。这种大名与小姓之间的关系被称为『胐道』(有被译为"众道"),字面上的解释是"好男色"的意思。
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